涂图图

“你之所以看不见黑暗,是因为有人将它们挡在了身后。”

赶在国庆的尾巴把湄公河行动看了,不得不说这是一部具有很大观看价值(爱国、禁毒)的电影。
很喜欢湄公河行动,尽管寓意不是很深刻,但很震撼,不亚于釜山行。

警察说脏话、在逮捕犯人过程中朝幼年毒贩开枪、直升机吊毒贩逼供、割大腿静脉逼供;
幼年毒贩用左轮手枪玩俄罗斯转盘、朝缉毒警察开枪、心甘情愿为糯康当人肉炸弹炸军队办公大楼;
13名船员巨人观尸体被打捞镜头、犯罪人员被炸分尸镜头;
… …
每一个场景每一个镜头在烧钱也在给人震撼,观看的同时也在惊叹:我们也能拍出这种效果的电影了。这里面包含了导演与演员的良苦用心。从导演前期筹备工作做了三年多,改了很多次剧本、去往金三角和越老泰三国采风、进入毒贩村实地考察,演员实拍武打动作、学说泰语,到影片里的警犬啸天进行过专门训练,每个人都为这部电影倾注了心血,方才造就了这部由公安局直批的电影。

“2011年10月5日13名中国船员在湄公河金三角水域遇害
2012年4月26日湄公河“10·5”案件主谋、金三角大毒枭糯康以其七名同伙在老挝被捕
2013年3月1日糯康被执行死刑”
电影虽短,但真实案件却震惊国际社会。
“10·5”案发生在湄公河金三角流域,糯康跟当地军方勾结,在军人赶到事发地点前就将人全部射杀,军方留下枪伪造现场。事发第二天西双版纳公安局就派人到事发地点走访打探消息,成立专案组后西双版纳公安局副局长李波(影片中方新武原型)带人潜入糯康营地打探消息。经过半年四次的逮捕行动于2012.4.26将糯康在老挝境内逮捕,后经过多方交涉于2012.5.10押解回国进行审讯,2013.3.1执行死刑。
一场漫长的追击,凶手伏法,13名船员得以沉冤昭雪。然而,毒品、赌博、金钱、杀戮,在金三角这片土地上仍肆虐着。依然有千千万万奋斗在前线的缉毒人员,不顾生命危险穿梭在枪林弹雨中。
正如主演张涵予在微博中说的:“有些人,你不歌颂,这世界上就没人知道他们的存在,没人知道他们为了保卫我们的国民安全做出了怎样的牺牲。”

向战斗在缉毒前线的人民警察致敬!

评论

热度(9)